大陸將出現3000萬光棍? 經濟學教授建議「合娶老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男女失衡,有媒體指出,2020年將出現3000萬至4000萬的光棍。對此,浙江財經學院教授謝作詩發表文章,建議男人可以「合娶」一個老婆,還說「允許同志合法結婚,可能也能緩解光棍問題」(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謝作詩這篇名為「『3000萬光棍』是杞人憂天」的文章一開頭先提到,壞的經濟學會認為有「短缺」、「過剩」之說,但好的經濟學認為沒有這回事。他表示,光棍的存在只是增加了女性的相對稀缺性,提高其價格,絕不意味著兩性的市場就不會出清,就會出現剩男;如此看問題,光棍及其相關的性問題也就變成了收入問題。

「收入高的男人,會優先找到女人,因為他們出得起高價。」謝作詩指出,收入低的男人怎麼辦呢?一種辦法是幾個人合起來找一個老婆。「這並不是我的異想天開,在那些偏遠的窮地方,就有兄弟幾個合娶一個老婆的,而且他們還過得其樂融融。」不願意合娶,或法律不允許一妻多夫怎麽辦?那可能真的只能光棍了

謝作詩還說,光棍不意味著他們就不能獲得性生活。「你聽說過搭夥過日子的嗎?聽說過幾個女孩子養一個男朋友的嗎?那幾個男人養一個女人不可能嗎?再說了,還有髮廊妹、站街妹……這些不也是解决性的途徑嗎?」

不過,他也認為,問題的另一面是,可能大家忽視了中國國情,誇大了3000萬光棍的事實。他指出,中國存在嚴重的食品安全與環境污染問題,例如雌激素的使用泛濫;除了女性大量服用的避孕藥,還有動物飼料中的各種添加劑,造成的後果難道只是女性早熟嗎?有報導兩三歲的小女孩乳房就發育、來例假了,其對男人會不會也有影響呢?

文章最後說,「我甚至懷疑,允許同志合法結婚,可能也能緩解3000萬光棍問題。」

曾經有大陸媒體在2013年報導,大陸的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2年大陸出生人口性別比下降到117.7。在人口統計學上,出生人口性別比的一般正常範圍則在102至107之間。

媒體稱,中國是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最嚴重的國家,預計到2020年將會出現大約3000萬光棍,這將引發光棍聚集抗議社會不公、老無所依及孤獨終老等社會問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