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雅「蚊子橋」比路面高80cm 市府:考量未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大家練身體的啦~

▲這是什麼橋?比路面高80cm,過橋要用爬的。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除了蚊子館,台灣還有「蚊子橋」。2年多前,台中市府花了近百萬公帑在大雅區蓋橋,本來打算方便農民前往農田使用,但完工後橋竟然比路面整整高出80公分,民眾上橋必須用爬的,很不方便;市府解釋,當初是考量未來會整治河川,才會如此施工。

這位民眾站在這座水泥建物旁,高度差不多在臀部位置,這可不是一般道路護欄,而是一座橋的橋面,年輕人勉強爬得上去,但當初這座橋是要方便附近農民使用,橋面卻高出路面整整80公分,要爬上去確實不容易。「當初做這樣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上去?做這麼高是要怎麼過?他們說這是照設計圖做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大雅地區這座橋2年前台中市府花了86萬的公帑,本來打算方便農民前往農田耕作使用,但沒有階梯可以上橋,如果農民揹著農具,根本無法通行,完全發揮不了任何功用。「它沒有作用吧?這沒有用處,這樣做就不能走了,一開始是要做給農用機具過橋用,現在做成這樣也沒辦法,農民都過不去了農用機具怎麼過?」

台中市政府解釋,當初的設計是考量到未來河川整治後就會和路面同高,所以建設時才會先提高橋面,因此橋目前仍然是未啟用的狀態;但無論如何,政府花錢建設卻無法立即發揮應有功用,難免讓民眾質疑有浪費公帑之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