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英雄變兇手! 漁民翻船溺斃 海巡:應該是我們撞的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錢麗如/澎湖報導

9月21日,澎湖籍漁船「內漁號」在內垵海域被撞翻,薛姓漁民落海後被海巡救起,送醫不治,事發後檢方接獲檢舉,直指內漁號就是澎湖海巡隊巡防艇撞翻的;17日家屬到澎湖海巡隊抗議,海巡首度鬆口,坦承船很有可能是他們撞翻的。

帶著爸爸的遺照,現場拉起白布條,布條上寫滿訴求,薛姓漁民的女兒和30多位村民,來到澎湖海巡隊抗議,因為爸爸的死疑似就是海巡隊巡防艇造成的。薛姓漁民的女兒說,「我們一直覺得好奇怪,你們到我們家道歉3次,那如果你們救人,為什麼要來道歉?」

現場氣氛緊張,海巡隊隨後鬆口,內漁號確實有可能是他們撞翻的,聽在家屬耳中,就像利刃往心上劃。
澎湖海巡隊員:「我們有去做一個調解委員會,做……要和家屬做調解的事情。」
薛姓漁民的女兒:「那如果你們不承認撞到,那為什麼要調解呢?」
澎湖海巡隊員:「因為這裡牽涉到……就是有牽涉到……有一些……可能有碰撞。」

薛姓漁民出海駕駛的內漁號,漁船的旁邊有明顯擦撞痕跡,事情發生在9月21日晚上9點半,63歲的薛姓漁民駕著這艘自用艇出海作業,疑似因為船上沒有航海燈,在內垵海域被澎湖海巡隊編號RB03巡防艇撞上翻覆,被海巡救起後,送醫後宣告不治,但當時外界都認為海巡英勇救人,直到檢方接獲檢舉完全逆轉。

澎湖海巡隊員:「應該是,應該是啦。」
薛姓漁民家屬:「應該是你們撞的?還是?」
澎湖海巡隊員:「是,我是跟檢察官說,是我們撞的,所以……。」
薛姓漁民家屬:「你跟檢察機關講說是你們撞的?」
澎湖海巡隊員:「對。」

現在進入司法程序,海巡承諾不會護短;只是等了這麼久才說出真相,疑似企圖隱匿,對失去至親的家屬而言,等於是二度傷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