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暖男? 「為女生開瓶蓋」華東交大列學生守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可以自己開瓶蓋...

▲陳意涵參加大陸實境節目,用湯匙開瓶蓋的俏皮畫面,受到網友一致好評。(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讓女生走在馬路內側」、「為女生擰鬆飲料瓶蓋」、「走路避開女生背包的一側」……江西華東交通大學新增至《學生手冊》中的《學生行為規範》,引發網友討論,有人直呼「做到那樣就是暖男了」。

除了上述,《行為規範》還包括「會議或課程結束不喧嘩,主動把椅子輕輕拾移規定位置」、「乘坐電梯先下後上,進電梯靠牆」、「出電梯時用手擋下電梯門,讓別人先出」等,總共20條。

為了讓這些規範深入人心,校方還展開一個月的系列活動,由學生繪製漫畫,並在漫畫對應的地點拍照,以獨特的方式使大家認識到規範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華東交通大學學生手繪漫畫,講述大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圖/中國江西網)

根據《中國江西網》報導,活動「代言人」說,「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要做到規範自己的行為,當一名素質合格的大學生。在《規範》中提到的具體做法很受用,特別對於男生來說,如果能夠做到的話,那就是女生心中的暖男了。」

對此,有網友認同,認為可以加強兩性間的互動,但也有人質疑:「女人在你們眼裡真的那麼弱不禁風嗎?」還有人指出,應該禁止歧視、嚴懲校園性騷擾,真想照顧女生就先做到上述幾點,這些可不是擰個瓶蓋就能彌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