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共軍在香港石崗機場部署紅旗6地對空飛彈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香港石崗軍營機場將配置HQ6地對空飛彈。(圖/GOOGLE MA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會在2015年底前,於香港石崗軍營機場布署地對空飛彈,內容可能是1個營、6部紅旗-6(HQ-6)地對空飛彈,這種飛彈也在四川成都部署,比較兩個陣地外形相同,都是6個場坪,中間用於部署雷達車。

HQ6另一個名稱是LY-60D,曾在不同國際場合多次出現,外形與義大利早年地的阿斯派德(Aspide)空對空飛彈類似,中國大陸1980年代進口過少量阿斯派德飛彈,後改良成地對空飛彈。

根據漢和的報導,LY-60D每個發射營部署6部發射車、1部搜索雷達、3部跟蹤雷達,搜索雷達距離為50公里,可同時跟蹤60個空中目標,同時攻擊其中4個,採用半主動雷達誘導模式。這型飛彈射程1000至1萬8000公尺、射高30至1萬2000公尺,反應時間14秒,部署時間15分,撤退時間7分鐘。

石崗機場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八鄉的石崗軍營,靠近八鄉與錦田,是香港第二個建造的機場。大陸在香港軍機場做此配置,外界推測是為了配合廣東深圳的HQ9遠程地對空飛彈,相互搭配形成一個中程防禦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