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白俄女作家亞歷塞維奇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得主,白俄羅斯作家亞歷塞維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今(8)日晚間7時宣布,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由白俄羅斯女記者亞歷塞維奇(Svetlana Alexievich)摘下,她曾任職於地方報紙,後在明斯克(Minsk)擔任文學雜誌記者,代表作品為《車諾比的悲鳴》。

亞歷塞維奇的代表作品有《車諾比的悲鳴》、《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關於死亡還是愛情:來自車諾比的聲音》等,她擅長用跟當事人訪談的方式寫作紀實文學,記錄了二次世界大戰、阿富汗戰爭、蘇聯解體、車諾比事故等歷史重大事件。

亞歷塞維奇是白俄羅斯的女記者及散文作家,在前(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獎前一天,她的賠率突然飆到最高點,把全球媒體嚇了一跳;去(2014)年,她得獎的賠率也一直居高不下。她有一半烏克蘭血統(母親是烏克蘭人),在烏克蘭成為國際衝突焦點的情況下,她相當被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