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心臟無力!女困永樂市場電梯10分 求救鈴疑失效狂拍門

▲拚命按求救鈴,女子受困電梯,險心臟病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王姓女子隻身前往台北,沒想到在永樂市場採買布料,臨走前卻遇上電梯故障意外,被困在電梯裡驚慌失措,長達10分鐘過程裡,她嚇得猛拍電梯門,好在附近布商聽到求救聲音,才將人救出來。王女指控,當時電梯裡求救鈴失效,手機又沒訊號,要不是拍門求救,恐怕會困在電梯裡心臟病發作。

王姓女子當時一個人搭電梯,結果遇上機械故障,不僅電話沒訊號,按鈴求救鈴也沒反應。監視器畫面顯示,她當時手舉到面板上一直按個不停,但始終沒有聽到回應,驚慌失措連忙拿出手機,發現也訊號微弱,打不通,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急壞了,趕緊要扳開電梯門,並不斷拍門求救。

王女一個人孤立無援,被困在電梯裡長達10分鐘,無法對外求援,只能靠雙手拍門、呼救,直到下午5時26分,外頭的店家冒險用尺撬開門,外層電梯門被開了一條小縫,她一看到有亮光,終於鬆了一口氣,救援民眾趕緊使勁一拉,救她出來。

自稱有心臟病、身上沒帶急救藥物,王女當時疑似已經喘不過氣,指控電梯求救鈴失效,救援的林姓民眾,看到她緊張的模樣都非常擔心,描述女子當時不斷顫抖哭泣,直說自己心臟不好。對此,永樂大樓管委會陳威霖則表示,同仁到現場時,王女還沒出來,所以也算是立即抵達現場的。

大樓管委會否認意外發生當下求救鈴故障,指求救鈴只有一樓聽得到,受困女子在電梯裡聽不見,才會以為沒人發現;至於機械故障原因還在調查,提醒民眾應該靜待維修人員抵達,千萬不能自行撬開電梯。

然而永樂市場裡其他布商也很不滿,認為這台民國99年安裝的電梯,使用5年並非第一次傳出故障,上個月12日才剛剛保養過,不到一個月又發生關人意外,因為大樓產權屬於台北市政府,承租的攤商希望權責機關能負起責任,否則如果再度關人後果不堪設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