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改黨章合法換柱? 洪周三親自出席中常會「壓陣」

▲面對換柱說的紛紛擾擾,洪秀柱傳出將親自出席中常會壓陣。(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內因洪秀柱到底退不退選的討論不斷,爭議在10月5日來到新高峰,許多消息不停釋出。由於得知中常委江碩平要在7日(三)的中常會中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不排除修改黨章,傳出洪秀柱陣營將取消原本行程,將親自出席中常會。

「換柱說」傳的沸沸揚揚,但洪秀柱仍是遵循國民黨制度下產生的正當總統候選人,就算要換柱,也必須有個「合法」的說詞。據了解,全代會可以決定是否修改黨章,增加條款,例如「情勢改變,黨中央可廢止提名」等文字加入,就可顧全法律上的正當性

一旦法律正當性合理化,國民黨就能舉行提名小組會議,提出「廢止洪秀柱提名,改為徵召朱立倫」的決議,送交臨時全代會通過,讓作業一次完成。

各種換柱消息瘋傳,許多媒體也守候在洪秀柱的住處,她特別以LINE群組告知媒體,5日晚上皆為私人行程,絕不可能受訪,「明天兩點半會在立院統一受訪」,而這也是傳出朱立倫2次勸退洪不成,洪首次公開談論「換柱」敏感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