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高溫防午後雷雨 彭啟明:周六北部、東部轉濕冷

▲今明兩天各地天氣轉為穩定,但午後有機會出現雷陣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杜鵑颱風遠離台灣,各地恢復穩定高溫的天氣型態。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今明兩天有偏南風水氣,南部及東部地區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午後有熱對流雷雨;周五將有一波大陸高壓帶動下來的冷空氣接近台灣,周六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地區氣溫會略微下滑。

彭啟明表示,杜鵑颱風已降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消散中,今明兩天台灣附近有偏南風水氣,南部及花蓮、台東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午後有熱對流雷雨,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啟明指出,預計周五將有一波大陸高壓帶動下來的冷空氣前緣接近台灣,北部到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仍有午後熱對流降雨,周六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仍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地區天氣也會略為下滑;另外,目前菲律賓東南邊的低壓,未來有機會逐漸西行,要留意是否到南海後發展,且離台灣4、5千公里還有低壓擾動,很有機會持續發展成為颱風,不過距離太遠,暫時還不用擔心。

▼周六東北季風會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