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元旦前後」將開放臉書? 陸網友:新浪要慘了

▲習近平訪美出席中美網路論壇,與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交談握手。(圖/取自祖克伯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展開訪美行程,還與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會面交談,讓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即將開放臉書的積極訊號,許多網友也對此抱持樂觀態度,但也有人覺得,倘若臉書真的解禁,大陸目前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新浪微博」肯定就要慘跌了。

大陸官方為了控制國內思想、輿論走向,除了會刪除一些犯忌的詞彙、文章外,更長期管控多數境外網站,讓大陸民眾必須「翻牆」才能連上臉書,Google等網站,但近期內這種管制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這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會見了祖克伯,外界覺得是大陸開放臉書的積極訊號。

目前大陸微博上流傳著各種解禁的傳聞,甚至還有業界人士透露說,其實臉書進入大陸基本上已經成定案,還明確表示大約在元旦前後就會開放,只是一旦臉書真的開放,屆時它的運作模式可能會和蘋果的方式一致,讓大陸設立獨立的服務器,並且接受大陸有關部門的審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