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共同的史觀」 洪秀柱:台灣很小還要再切割嗎?

▲洪秀柱南下參加噍吧哖事件100週年,參觀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圖/洪秀柱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3日南下參加噍吧哖事件100週年,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對抗殖民侵略者的後代子孫,可以有不同對抗殖民侵略者的經驗,但在日本佔領台灣期間,兩岸都對侵略者有相同的反抗行為,應該要有共同的史觀,「台灣很小,大家還能再切割下去嗎?」

洪秀柱提到,專程南下參加活動,要向百年前余清芳所領導的抗日烈士英靈致敬,也盼能彌縫社會因史觀爭議而衍生的歧見與衝突。而身為一個對抗殖民侵略者的後代子孫,我們可以有不同對抗殖民侵略者的經驗,可以遺忘仇恨,但是絕對要有共同的史觀認知。

最後,洪秀柱想對余清芳說,「我們趕走了殖民侵略者,我們光復了台灣,我們也讓台灣成為了一顆耀眼的明珠,希望這一切您若在天上有知,都會為此感到安慰。」期盼台灣能永遠不再被殖民侵略的幽靈盤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