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南向政策」 星駐台代表:非常樂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誓言未來將加深台灣與東南亞及印度的關係。(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2日提出「新南向政策」,宣示未來將加深台灣與東南亞及印度的關係。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表示,任何支持區域發展與合作的政策,「我們都非常樂見」。

黃偉權22日出席民進黨黨慶外交使節酒會,聆聽完「新南向政策」後表示,蔡英文的政策非常清楚,為外交提供多面向的做法,很高興聽到「新南向政策」,任何支持區域發展與合作的政策,都非常樂見。

台灣與新加坡曾在2013年簽署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黃偉權表示,台星之間有長存的友誼,簽署此協定後雙邊關係有變好,很高興聽到接下來不僅在經貿,更囊括農業、文化、教育等多面向的關係。

距離2016年大選僅剩100多天,黃偉權表示,「任何願意促進台灣與新加坡之間關係的政黨,我們都願意合作」,但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議題,他們想在此議題上保持中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