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問無法忍受說謊為何卻容忍戴季全 柯文哲:以前啦

▲柯文哲21日被戴錫欽質問是否有容忍戴季全說謊。(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波卡被外界批評袒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就質問柯,為何過去曾出書強調自己是「重視細節,無法忍受說謊」,現在卻容忍下屬一直說謊?沒想到,柯竟脫口而出「以前、以前啦!」,馬上被戴錫欽反批「所以你現在可以容忍說謊?」,柯見似乎講錯話,馬上解釋,因為以前當外科醫生,細節不重視,會死掉一個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圖/記者楊佳穎攝)

不過,戴錫欽仍繼續批柯,當上市長,決策雖不會死人,也會影響到千萬市民,問柯「你標準有沒有放寬?戴季全有沒有說謊?」,不過,柯顯得相當為難,坦承他當時對這件事情「很煩」,只想說趕快處理掉就好了。戴則強調,不能覺得「很煩」,就因此破壞了府會關係,而且他質疑,為何柯可以任命戴季全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公關波卡公文卻是局長蓋章?

柯文哲也指出,對於戴季全往後能不能當總經理,他也不曉得,但「董事會接受,我看很難,我覺得他應該退下來,接受調查」,戴錫欽又逼問,「你認為他還適合擔任總經理嗎?為這種人值得嗎?」,柯僅回答,這個就看戴季全怎麼講,用法治面談,戴錫欽最後告訴柯,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跟他一樣姓戴的首長,也是年輕人,希望柯能夠大是大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