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首次吃營養午餐 承諾檢討統籌分配款

▲洪秀柱首次吃營養午餐。(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苗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7日前往苗栗,參觀國小中央廚房的營養午餐,並與6年級學童一起用餐。洪秀柱說,「苦不能苦孩子,當然餓也不能餓孩子」,不只是營養午餐,有些縣市沒有落實營養午餐等專款專用,應該要好好查核。傳苗栗縣長徐耀昌不滿中央金援不力,有意向綠營靠攏,洪秀柱說,不管是不是藍營票倉,都要努力爭取。

洪秀柱約11點半抵達國小,中央廚房已完成烹調,學童午餐全部裝入特製餐車中,今天葷食菜單為糖醋雞丁、玉米炒蛋、鮮菇油菜、珍珠魚丸湯,素食菜單為枸杞高麗、三杯杏鮑菇、糖醋豆包、素丸湯。

洪秀柱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陳超明、徐耀昌夫人蔡麗卿、副縣長鄧桂菊及校方人員陪同下參觀廚房,她笑說「年紀比較大,沒吃過營養午餐」,以前都吃媽媽帶的便當,還自嘲坐在國小生桌椅非常剛好。

▲洪秀柱稱讚菜色豐富,但就是飯有點多。(圖/記者賴映秀攝)

對於中央補助營養午餐費,卻有部分縣市沒有專款專用,洪秀柱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當然餓不能餓孩子」,中央補助一定要落實執行,不只是營養午餐,有些專款專用是不是能夠確實執行,當然要查核,未來也要檢討中央與地方間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統籌分配款。

媒體報導徐耀昌有意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靠攏,洪秀柱回應,無論是不是藍營優勢的地方,特別是藍營劣勢的地方,通通都要努力爭取,提出更多、更好的政策讓民眾覺得可以信賴。

有國民黨立委抨擊毛內閣團隊輔選不利,洪秀柱也替毛緩頰,「他們比較不會表現,不是說完全沒有動」,以往過程中不是做得相當好的部分,就透過政見未來加以改善,新政策也有跟他們有溝通。

▼洪秀柱參觀國小中央廚房。(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