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手工紙+植物染色 打造出絕美「巴特虹岸光織屋」

▲作品光織屋--傍晚時分。(圖/東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管處今年首次辦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即日起至10月11日開放「巴特虹岸光織屋」、「那ㄜ哩岸工作室」、「升火工作室」、「Osaw有魚工作室」、「項鍊工作室」、「實驗平台」、「月光小棧女妖藝廊」、「台十一」、「都蘭二倉」、「好的藝文沙龍」等10個藝術工作室特展,邀請大家到現場與藝術家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陳淑燕。(圖/東管處提供)

巴特虹岸光織屋由喜愛大自然和原住民文化的陳淑燕(燕子),運用樹皮布、立體手工造紙與植物染色等,做複合媒材空間雕塑及環境裝置,作品意涵探索生命與自然的關係。「巴特虹岸」在噶瑪蘭族語意為「船停泊靠岸的地方」,當初是為了紀念噶瑪蘭人由宜蘭船旅漂泊至此,登岸找到落腳的土地的源起。

▲巴特虹岸光織屋內部。(圖/東管處提供)

陳淑燕除了參與國際展覽、駐村與交流外,近年來更與噶瑪蘭族血統的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合作,將傳統竹藤編Sanku魚筌創新運用,造就夜晚誘人的竹籐燈光景觀。

她也在大地藝術節活動期間,策劃「神秘的洄游」展覽,暗示生活與創作,就像太平洋岸的節奏與韻律,被一股內在莫名的力量驅動著,不由自主的朝著共同的神祕方向游動,作品背後意涵別具深意。

▲光影作品。(圖/東管處,下同)

▼藝術家陳淑燕與杜瓦克.都耀作品穿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