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井水製冰7年!桃「義興」一天產1200公斤 現勒令停業

▲桃園驚傳有地下工廠用井水製冰。(圖/資料照/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食安稽查大隊、經濟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日前進行聯合稽查,查獲位於龜山區振興路的「義興製冰有限公司」沒有工廠登記證,還取用井水製作冰塊長達7年,每天的製冰數值高達1200公斤,還沒辦法提出製冰水質符合「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衛生標準」證明,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勒令停業。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3日進行聯合稽查時,查獲義興製冰並沒有工廠登記證,竟在龜山某處設立地下工廠,還用井水來製作食用冰塊,時間長達7年,每天產冰1200公斤,又沒有辦法提出符合製冰水質的證明和販售對象記錄,已經違反食安法第8條,勒令業者停業。」預計已經百家店家受害,同時呼籲食品業者要重視製作過程和人員衛生清潔。

「如果經查獲沒有符合相關標準,將會依照違反反食安法第8條與第44條,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衛生局也提到,民眾如果發現有違規情事,可以撥打食品檢舉專線0800-285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