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蔡英文 呂秀蓮:她出席國慶大會我就去!

呂秀蓮。(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日表示,如果10月的行程調整許可,她會參加國慶大會,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9日則表示,會跟隨蔡英文的腳步,只要蔡英文參加,她就會出席

針對是否出席國慶大會,蔡英文表示,已經與幕僚檢視過10月的行程,有些行程或許可以調整,之後會看調整的狀況來決定,目標還是會希望能夠出席國慶。

而呂秀蓮9日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立院召開記者會,也被問到有沒有受邀出席國慶,她回應表示,自己是卸任副元首當然會被邀請,至於是否出席,她則會跟隨蔡英文的腳步,只要蔡英文願意出席,她也會跟進。

記者會上,呂秀蓮與尤美女共同表示,將於20日晚上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世界和平、台灣萬歲」的嘉年華活動,邀請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以及朝野立委參選人等共襄盛舉,希望能簽署和平公約,並且敲和平鐘。

呂秀蓮說,特別歡迎國家元首馬英九出席該活動,她認為,不論是現任或未來國家元首,都必須響應世界和平,此外,她也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能一同參與。

蔡英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