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官、民股兩難問題 林向愷:小額消費可另組公司

▲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資料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悠遊卡公司找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公益悠遊卡,引發軒然大波,也讓外界再度思考悠遊卡公司應扮演的角色;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31日則表示,悠遊卡有6成股份來自民間,另有公營4成,在屬性未確立前,無論誰做決定都會面臨獲益、公益的兩難局面。

林向愷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悠遊卡有公股與民股,要為公司創造獲利很正常,但還要兼顧公益性,無論是誰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都必須面對這個難題;他認為,這是基本結構問題,若悠遊卡單純做交通票證,公益性較高,而商業性較強的部分如小額消費,就要另立公司,讓業務單純化後,可透過股權轉換,朝公營方向,但還需要討論。

他也說,若是商業性的民營公司,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不會引發現今爭議,但悠遊卡兼具交通票證、公股色彩,公益性較明顯,且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來自民間公司,可能較注意創造營收的部分。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圖/記者張暐珩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