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登陸紀念抗戰 郁慕明:凸顯李登輝忘恩負義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將於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典禮,繼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表態將出席閱兵後,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也表示,30日將前往大陸參加活動。郁慕明接受《聯合晚報》採訪表示,要用行動反證李登輝在二戰的「戰俘」身分,凸顯他的忘恩負義。

報導指出,郁慕明表示,抗日戰爭是民族戰爭,與國共內戰不同,反共也不應反中。聽到前總統李登輝的日本組國論,郁更決心要出席大陸閱兵典禮。

郁慕明說,二戰結束時,中華民國是戰勝國,李登輝當時則是下跪聆聽「玉音放送」的戰俘。正是因為中華民國的寬宏大量,他才得以從「岩里政男」變成「李登輝」,並一路接受前總統蔣經國的提拔,最後當上中華民國總統。

「抗日是民族戰爭,跟國共內戰不同。」郁慕明也提到,雖然國民黨輸了內戰,但也保住台灣不被赤化,在對日抗戰時,全民都是抗戰的一分子,因此兩岸舉辦紀念活動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出席對岸閱兵活動,是紀念抗戰和反法西斯,並沒有出賣的問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