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志不殘! 重慶無臂男用雙腳撐起一個家

▲重慶無臂男陳星銀。(圖/翻攝自東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豐都縣虎威鎮同心村的陳星銀是一名從小失去雙手的中年男子,十幾年來靠著堅強的毅力,學會了如何自力更生,不僅會下田,更能獨自照料88歲臥病在床的母親,在當地享有盛名。

據《新華網》的重慶頻道報導,陳星銀1974年爬上變壓器玩耍,誤觸高壓電,導致雙臂被迫截肢,生活艱辛需要人照故。但他不捨年邁的父母忙於農事又要花時間照顧自己,暗自發誓要學會自理生活,減輕父母的負擔。

▲陳星銀能夠用腳剝玉米。(圖/翻攝自東華網)

陳星銀在獨自摸索的過程中,學會了用嘴巴、頸部、肩膀、身體、雙腳來處理自己的日常起居和農務工作。鄰居表示,他雖然沒有手,有時卻做的比一般人好。例如他剝玉米時會一腳踩住一根玉米,另一隻腳的腳趾順著玉米粒不停的搓動,不一會就能撥完,甚至還能自行下廚。

▲陳星銀能自行下廚。(圖/翻攝自東華網)

陳星銀的父親和哥哥先後因病撒手人寰,留下體弱多病的母親和他相依為命,重擔完全落到自己身上。而他卻把自己和母親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條,還懂得農民致富需種養並行,養了2頭牛和24隻山羊以增加收入。

陳星銀沒念過甚麼書,講不出什麼冠冕堂皇的大道理,但他認為,種田做飯都是為了求生,而孝善禮義才是為人之根本。村民對於他如此孝順母親,讚譽有加。而他為人厚道、樂於助人的品格更在當地傳為美談。

豐都縣同心村黨支部書記李正權表示,陳星銀身殘志不殘、孝順老人、善待鄰里的事蹟對我們村子影響很大,許多家庭把他作為教育子女的典範;而這些年來也沒有發現虐待、遺棄老人的現象、鄰里糾紛也越來越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