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腳痛看醫生 意外發現自己只有半顆腦!

▲法男大腦縮小了約50~75%的面積。(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名44歲男子因腳痛就醫,沒想到醫生在檢查時,意外發現他的腦部只剩半顆大腦,但奇怪的是,男子平時卻能正常工作、社交,生活完全沒有被此影響。

針對這起特殊事件進一步追蹤發現,原來男子六個月大時罹患腦積水,醫生當時曾以流管方式排水,直到14歲時才移走,沒想到其實沒有根治,男子之後30年腦部仍持續積水,漸漸造成他的腦物質被分解,最後喪失了50%到75%的面積。

案例研究員弗耶(Lionel Feuillet)指出,男子的左右腦均有縮小,該區域是負責控制動作、情感、認知、語言等功能,理應嚴重影響生活,但男子卻能照常過日子,推測腦部能隨著時間自行重組修復,由大腦尚未毀損的地方負責其它部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