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主持立法院普渡? 王金平沒說死:隨著因緣走


▲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下午主持立法院普渡大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下午主持立法院普渡大會,但近日天氣不穩開始下起大雨,王金平一度要撐傘才能完成儀式。由於王金平政壇動向不定,會後媒體提問這是否是最後一次主持立法院普渡?他則表示,「誰也不知道,隨著因緣走。」

王金平下午主持立法院普渡大會,祈求朝野和諧、議事順暢,期望通過許多福國利民的法案,除了大門口與議場後門兩個祭拜點之外,還增列時常會有抗議團體召開記者會的群賢樓。媒體詢問,為何追加第三個祭拜點,王金平,這的確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群賢樓祭拜,原因是有同仁私下反映能在群賢樓設立祭拜點,但據了解,王金平曾透露,其實是為了媒體才增設群賢樓的祭拜點。



已宣布參選2016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和王金平一同出席他人公祭,期望能和王金平一起找回理想,媒體提問王金平是否與宋楚瑜談到「理想」?他則趕緊解釋,那應該是宋楚瑜的期待,那天見面,他只與宋楚瑜說了「好久不見,一切安好?」,並沒有談到其他事。

由於王金平明年的動向未定,媒體也問這是否是最後一次主持立法院普渡?他則表示,「誰也不知道,隨著因緣走」,不必要特別界定些甚麼。

另外,普渡桌上出現了空心菜湯(上圖),引發眾人臆測,王金平解釋這是習俗,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趕緊說,的確是習俗,要大家「不要有政治聯想」。

其實宜蘭傳藝中心曾經解釋過,普渡時空心菜湯代表「有誠無心」,也就是祭拜民眾有誠意準備供品,但無心留「好兄弟(無主孤魂)」下來,希望「好兄弟」吃飽就要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