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怒喊:我們也是人 網友連署要求颱風天百貨不營業

▲許多民眾颱風天反而喜歡往百貨公司、電影院跑。(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8日侵襲台灣時,仍有部分百貨公司選擇營業,引來許多網友撻伐的聲音,還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活動連署,希望能讓百貨公司顧及員工人身安全,在颱風天暫停營業,活動從8日發起至今,已有2.1萬人參加。

該活動頁「聲援各大百貨員工/颱風危險請暫停營業」指出,颱風天許多路樹、房屋倒塌,百貨業者卻依舊營業,希望業者能顧及員工的安全著想,在颱風天暫停營業,以免員工或客人在路上發生事故,反而造成救護人員的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許多人喜歡在颱風假當天,到百貨公司或是電影院、KTV等地歡度放假時間,也因此讓許多服務業人員根本無法放颱風假。該活動頁就提到,為了營業,有工人在風災後檢修電梯時跌落電梯井,也有百貨公司即使停電仍要營業,民眾摸黑也要逛街試鞋的情況發生。

該活動發起後,引來許多網友贊同,有網友表示,「明明颱風假就是為了勞工安全才放的,叫大家不要出門,為何百貨公司、電影院、餐廳等全都繼續營業?」網友認為這種景象根本是台灣的「奇觀」。也有網友提到,颱風天公車跟捷運有的都停駛,連計程車都叫不到,難道要員工冒生命危險騎車上班嗎?

▲有員工發文表示,颱風天騎車上班,路上還摔車兩次。(圖/翻攝自臉書

也有百貨公司員工在活動頁上提到當天情況,她指稱公司原訂下午2點要開始營業,她擔心遲到所以提早出門,直到到了公司才得知當天改為不營業了,但路上因為遇到強風而多次摔車,讓她大呼「我們也是人,請百貨業不要踐踏我們好嗎?

該活動呼籲網友一起到縣市首長的臉書專頁上留言,希望政府單位能開始注意這件事。讓服務業從業人員能有真正的颱風假。活動發起至今才2天,已有2.1萬人響應。

▼網友在臉書上發起百貨公司颱風天不要營業的連署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