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也支持! 「手天使」阿南: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妳很棒!加油喔!

▲台灣一群義工組成了「手天使」,他們正視身障者的性權,幫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的男性解決生理需求。(圖/翻攝手天使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個為身障者服務的性義工團體「手天使」,26日舉行2周年工作成果分享會,和社會大眾討論相關問題。而性義工「阿南」日前幫一名肌肉萎縮症患者「青春鳥」解決生理需求,她表示,「這次出任務就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阿南(化名)在手天使官網發表文章表示,加入手天使的初衷就是想當性義工,心想自己身經百戰,打個手槍應該沒什麼難吧,但隨著預定的時間慢慢逼近,開始有點焦慮跟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阿南在服務當天,被青春鳥問不用拿衛生紙嗎,「天啊,我覺得我超菜的」;在服務結束後和他聊天,發現對方是很可愛的弟弟,「青春鳥的情感表達比較少,但就是很務實的理工男個性,讓我想到我某個國中同學,其實還滿好玩的。」

阿南說,想加入手天使是因為本來就有在關注跟從事性別運動,本身也是念性別相關的研究所,在性別運動的場域中,性權可能因為運動策略的先後與性本身的汙名,常常不是這麼被重視,她希望藉由手天使,能有更多人看到性權也是人權的一部分。

而家人部分嘛,媽媽是知道的,男友也知道並且支持,身邊朋友其實也都覺得這是很棒的事。」阿南認為自己滿幸運的,在這條路上得到不少支持。

阿南表示,雖在障礙者的部分,真的是在加入手天使後才有比較多的接觸跟認識,但不管在性別、階級、身體樣貌、國籍等各種標籤後面,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都是有著不同故事的人,能認識並且深入接觸不同的人,「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並且特別的經驗,我很感謝手天使的所有夥伴們,一起完成這麼棒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