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覺哪裡都可以! 北科大學生讓「背包1秒變枕頭」

▲北科大學生設計枕頭包「Pillow To Go」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有舒適的睡眠。(圖/北科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熬夜、早起通勤、旅遊時都常有小睡片刻的需求,但都只能隨便拿身邊物品當枕墊,因此,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團隊把後背包結合枕頭,打造枕頭包「Pillow To Go」,內含枕芯,趴著、抱著、躺著使用都舒服,「只要想睡覺,哪裡都可以」,學生也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進行量產募資。

工設系學生林育堂、許庭軒和謝依柔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養成在課堂間小睡片刻的習慣,但大多只能隨手拿身邊的物品當作枕墊,團隊將枕頭的概念結合背包設計,在背包內袋前側放入大量片棉,讓學生、通勤族或上班族休息時,「背包1秒變枕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堂表示,設計過程中,遇到較困難的部分為模擬枕頭尺寸的拿捏,以及在容量與舒適度之間衡量片棉的多寡,更因團隊三人的風格和喜好各不相同,挑選顏色與布料時因意見不同而僵持不下,經過討論後,決定讓使用者可以隨著心情或穿著的差異,換搭黑、淺灰、藏青、軍綠等顏色的背包外皮,還加裝雨傘網袋和防水袋的防水款外皮,隨時都能清洗髒汙。

北科大指出,目前已募得13萬元,雖僅占量產目標經費的約40%,卻已是學生募資計畫中少數的亮眼成績,募資活動即日起至8月11日止,網址為(https://www.flyingv.cc/project/7211),希望匯聚支持,讓枕頭包量產成真。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工業設計系許庭軒(右起)、林育堂和謝依柔製作枕頭包「Pillow To 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