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網路新時代 第七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北京開跑

▲第七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圖/中國台灣網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台灣網、中國互聯網協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今日新聞網、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2015年第七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21日在北京舉行,為期兩天,約500位兩岸互聯網業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就「打造兩岸“+”平台,開啓眾創新時代」這一論壇主題,交流創業經驗,共享創新技藝。

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舉辦六屆,達成多項共識。論壇促進了兩岸業界的合作,已發展成為兩岸互聯網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論壇中由中國台灣網搭建的「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平台」正式啓動上線。平台旨在為兩岸創業青年提供培訓交流、項目對接、項目咨詢等服務,讓更多台灣青年真正參與到大陸「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來,助力台灣青年實現大陸創業夢想。

台灣Pchome網絡家庭國際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宏志致辭說,這幾年大陸互聯網的發展非常迅猛,在全世界都被視為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典範。非常感謝論壇給兩岸互聯網業界一個經常性的交流機會,兩岸業界每年都能借某個主題來交換一些想法,從對方身上看到一些他所沒有經歷過的或者見到的可能性。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致辭中指出,兩岸青年創業勢頭很好,但這只是剛剛起步,還有幾個問題要解決:第一,創業一定要是開放的、國際合作的;第二,(創業)還要得到金融的更大支持;第三,為兩岸青年創新支撐的「供」和「求」還不夠。這幾個條件如果能夠在「互聯網+」的時代加以推動,一定會對我們有很大的啓示。

中國互聯網協會秘書長盧衛指出,7年來,兩岸的各界互聯網人士懷著坦誠交流的、互相合作的及共贏的心態,為兩岸互聯網交流合作與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認為「互聯網+」即為「互聯網+技術」、「互聯網+思維理念和模式」和「互聯網+融合+創新」。他指出,「互聯網+」大潮已經到來,看不見、看不懂,就會來不及。互聯網界、傳統界應該順勢而為,才是正確的戰略選擇。(資料來源:中國台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