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塵爆這麼痛」令人心疼 南投小姊弟最快周五動手術

▲南投馬家小姊弟因塵爆而手術延期,埔里基督教醫院決定伸出援手,預計最快周五幫他們動手術。(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一對馬姓小姊弟,去年3月因家裡發生火災,造成他們分別有全身60%和58的灼傷。原定最近要進行手術,但受塵爆事件影響加上醫療資源有限,院方只好讓他們手術延期,小姊弟還貼心地說「他們比較嚴重」。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得知後,主動聯絡小姊弟父母安排手術,預估最快將在本周五進行。

這對馬姓小姊弟家中,去年3月19日凌晨發生火災,母子3人雖緊急逃出,但分別各有40%至60%不等的二至三度灼傷。其中小姊弟原本將在7月份進行植皮手術,但因日前塵爆事件,醫院緊急先替塵爆傷者動手術,小姊弟的部分就延到10月中旬。

只是小姊弟還在成長,若未能反覆植皮和復健,恐會造成肢體萎縮,屆時影響他們的成長。尤其小姊弟還安慰母親說,「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傷好像還沒有那麼痛。」這樣貼心的話語更讓人不捨,不少網友也在臉書轉發。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得知後決定伸出援手,先在今(21)日替小姊弟安排評估植皮手術。

經過院方評估後,最快將在本周五(24日)、最慢下個月就可以動手術。馬爸爸說,他和妻子結婚後在外打零工賺錢,妻子照顧兒女,去年3月發生這種事,除了難過不已外,也無奈地說「遇到這種事,我不賺不行」。他還說「很想替他們痛,不過沒辦法」,看到妻兒們如此堅強,他也會陪他們撐過這段漫長且難熬的復健之路。

▼南投馬家小姊弟因塵爆而手術延期,埔里基督教醫院決定伸出援手,預計最快周五幫他們動手術。(圖/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