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難時大多數的人在做什麼? 影片1分鐘說完

▲影片中把國家危機比喻在斜坡上成拋錨的公車。(圖/翻攝victoria tingyoutube影片)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當國家有危機,大多數的人在做什麼?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泰國的影片,短短1分鐘,訴說了發生問題時人們的態度,只有少數人挺身幫忙,大部分的人坐視不管,直到無法挽回時,才互相指責。

這部影片是2009年泰國皇家陸軍宣傳「團結」理念的廣告,片中把國家危機比喻成一輛拋錨的公車,正從斜坡下滑,卻只有少數人奮力撐著,大多數的人坐在車上講電話、看電視、聽音樂唱歌,對於身處於危險的環境,似乎完全無感。

然而當出力的人虛弱倒下,全車的人才驚慌失措,祈求蒼天保佑,希望奇蹟出現,「但那往往是童話故事的情節。」人們最後變成互相指責、謾罵,卻無濟於事。最後出現字幕「這是大家該想到『團結』的時候了。」

當初泰國會推出這個廣告,是因為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動,當局希望能以此呼籲人民「團結」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