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歌王」上身 獻唱生日快樂歌幫馬英九祝壽

 
▲馬德立(左)在國宴上邀請馬英九合唱。(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太子港報導

歌唱外交!久揚專案出訪友邦來到第3站海地,由於7月13日是馬英九的65歲生日,海地總統馬德立特地在晚間國宴時,獻唱為馬英九慶生,還送上大蛋糕,「昨天是馬英九的生日,我想要為我朋友而唱」。另外國宴也安排當地樂隊演唱《Ipray for you》、《奇異恩典》為台灣的八仙塵爆傷者祈福。

馬英九與馬德立一整天「形影不離」,從海地獨立先賢紀念館活動,再到最高法院大樓出席落成典禮,中午展開雙邊晤談後召開記者會,接著出席糧食濟貧組織(Food For the Poor, FFP)贈米儀式、2015年海地臺台灣獎學金新生及海地留臺校友會歡迎茶會全都一起行動,晚間馬德立並設國宴款待馬英九。

國宴上當地樂隊與歌手接力表演外,並演唱《Ipray for you》、《奇異恩典》為台灣的八仙塵爆傷者祈福,中間一度邀台灣官員上台熱舞,隨團出訪的立委王育敏也大方上台與海地舞者互尬。

馬德立隨後邀請馬英九上台同樂,接連唱了《Let it be me》與《Yesterday》,過程中馬英九有些走音與搶拍,結果馬德立在結束後,趁著兩人都還在台上,突然表示要再唱一首歌,而且不與馬英九合唱,原來是設計好要幫馬英九慶生,還送上大蛋糕,「昨天是馬英九的生日,我想要為我朋友而唱。」興致來了之後,馬英九隨後也獻唱法國版的兩隻老虎《雅各兄弟》。

晚宴結束後,媒體詢問馬英九是否考慮未來國宴都要獻唱?馬英九笑說,那是因為遇上馬德立才會這樣,還說馬德立之前來台灣他們倆也有唱歌。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說,都不知道海地會送上這個驚喜,可見兩國邦誼,「完全是意料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