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下一個苗栗 基隆市長林右昌追加2億還債

▲基隆市長林右昌:2016將採「零基預算」編列。(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負債破表,縣長徐耀昌颱風天冒雨向行政院調頭寸,引爆各縣市財政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14日在市務會議後表示,2015年追加預算2億償還債務,2016年預算將採「零基預算」,從0開始排序重點市政推動項目與計畫。

林右昌指出,近2年基隆市債務逐步下降,目前負債比例降至44.57%。基隆市財務處長翁利芳表示,2014年經追加預算後,負債下降至47.04%,仍超出中央預警指標45%以上;2015年編列預算時,舉債26.24億元、償債32.74億,顯示還錢多借錢少。截止2015年5月,基隆市共計舉債99億元。

林右昌說,2016年預算編列將從0開始,把重點市政推動項目與計畫列出優先順序,施政重點應先擬定執行,之後才處理經常性業務;將不必要的支出,或不重要但例行性的進行篩檢,再召開統籌協調會議以確定年度預算。

▼苗栗縣長徐耀昌奔走行政院借錢發薪。(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