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創一次昏迷3天 八仙塵爆家屬就怕收到病危通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發生至今仍有213名傷患病危,其中更有21人燒傷面積高達80%以上。燒傷患者朱俐的爸爸就說,女兒「清創一次,昏迷三天」,心跳可能停止,讓他想到就害怕。另外一名阿嘉媽媽,更不敢在孩子面前掉眼淚,他說每天看到官方公布的病危數字,家屬都很怕會收到病危通知書。

這些傷患家屬都知道,他們的意志力會感染病床上的孩子,因此眼淚從來不敢在孩子面前掉。阿嘉因為八仙塵爆意外一度全身75%燒傷,治療到現在燒傷面積還是超過50%,住在加護病房治療。根據衛福部統計,八仙塵爆現在仍有213名傷患病危,21人燒傷面積高達8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嘉的媽媽黃小姐說:「我們看到這些數據,其實我們會怕他發病危(通知書),我們曾經也有就是同一樓層的,媽媽簽病危簽完就暈倒,因為那對媽媽來講真的是一種煎熬,你收到病危通知,你不簽嗎?你一定要簽,你不做治療嗎?你一定要治療!」

跟黃小姐有一樣心情的,還有燒傷面積超過90%的朱俐家屬,朱爸爸心痛地說,看著朱俐經歷三次清創,每清創一次就昏迷三天,血壓一降低心跳就可能停止,他真的很害怕孩子會離開,如今家屬組成自救會彼此打氣,也要團結向業者求償。

黃小姐語帶感激的表示,社會已經做了很多,他們家屬都有感受到。更強調「我覺得我們家屬真的不是像網路上講的這麼貪婪,其實我們要的真的就是一個平安,小孩子平平安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