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應練好體力!「暖男醫師」王樹偉病倒硬撐上工

▲幫八仙塵爆傷患塗護脣膏,溫柔醫師王樹偉病倒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除了每周2天門診,還和2名醫師合力照顧12名重症傷患,日以繼夜的救治,10日傳出他因此身體負荷不了病倒了。他曾主動買柑橘護唇膏,幫傷患妹妹塗抹乾裂的嘴唇,對方感激回謝,故事賺人熱淚,獲封「暖男醫師」,不少網友聽聞他倒下,紛紛來留言祝福。

王樹偉9日在臉書上發文,事發至今第12天,很感謝所有來支援的醫護,大家在強力的壓力下日以繼夜地照料病人,也許會壓力過大、也許會崩潰,「但他們總是如此細心的全面顧到每一個」,一台手術下來,大家都會虛脫;相較之下,「其實我們的苦,也不算是辛苦,他們才是這次事件中的最辛苦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樹偉醫師感冒堅上工,病倒吊點滴。

塵爆意外至今,王樹偉說他每天都在上班,承擔各式各樣的壓力、不正常的進食、不安穩的睡眠,「即使深知這時的我不能出現什麼狀況,但身體終於負荷不了。」出現了感冒症狀,全身無力、肌肉痠痛,連勉強吞下去的晚餐也在咳嗽中餵給馬桶,讓他自責地說「可惡,應該平常就把體力練好。」

王樹偉寫道,無論自己身體撐不撐得過去,隔天都會照顧每一位病人,大家都這麼累這麼辛苦,一定要努力度過每個難關,「誠心祝願,每一個聽到的、和我講出的都是好消息。」院方表示,10日中午他仍堅持上班,但體力不支累倒,目前仍在院內急診室打點滴,身體十分虛弱。

院方並透露,王樹偉在打點滴過程中,因照顧的另一名傷患「豪哥」江天豪下午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他堅守與家屬的承諾,硬撐強忍不適,親自去告知「豪哥」死黨陳天順已經過世的消息,並安撫對方激動的情緒。而王樹偉與其他3名醫師每天均分4台刀,為傷患清創及植皮手術,醫療團隊非常辛苦,只望傷患能早日康復。

▼硬撐身體,王樹偉堅守承諾告知豪哥好友死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