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記性變差!男忘記把機車送人 害哥哥半路被警察抓

▲等紅燈示意圖。(圖/非本文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日前巡邏時,偶然發現一名等紅燈男子騎著失竊機車,上前盤查後,只見對方一臉錯愕、不可置信,並解釋「重機車是我弟弟買給我使用的,他中風了怎麼可能會報案?」經調查後才發現,是弟弟忘記機車已經給了大哥,才會跑去報警。

保安大隊第二中隊小隊長古仁祥、郭榮金率警員蔡振友、潘奕憲、陳明文等,於1日執行聯合巡邏勤務,等紅燈時使用警用行動電腦,查詢巡邏車前停等區內的數輛機車是否有異狀,才發現了這名60多歲的洪姓駕駛。

洪男在路旁受檢時解釋,「我已騎了2年了,怎麼會是失竊車輛?」而警方得知報案人和洪男是兄弟關係、不敢大意,於是請他到保安大隊進一步查證,結果請兄弟倆對質後,發現弟弟因為輕微中風,記性越來越差,誤報了失竊

誤會解開後,洪男抱怨弟弟,「你這麼糊塗,害的我們大家都有事!」警方表示,釐清案情原委後分別製作2人筆錄,移請大安分局偵查隊接辦,以儘速處理這個烏龍報案事件。大安分局偵查隊了解本案情形後,將洪姓駕駛請回,並以函送方式報請檢察官處理相關事宜。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