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抗戰真相特展開幕 馬英九重申:抗戰由蔣中正領導

▲馬英九參加「對日抗戰真相特展」開幕。(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部策辦「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今日起至105年6月24日於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舉行。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開幕典禮並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有功老兵,也在致詞時重申,歷史真相只有一個,對日抗戰是由中華民國政府蔣中正委員長領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今日舉行開幕典禮,現場播放抗戰紀錄影片,並由馬英九親自走到坐位旁,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有功老兵。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最近陸方又有報導強調抗戰是中共領導,「這一點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這麼多官兵犧牲,不能最後還出現不真實的情況

他也重申,對日抗戰真相只有一個,就是中華民國在蔣中正委員長領導下,與日軍經歷22場重要會戰、1117次大型戰役、3萬8931次小型戰鬥,其中268位國軍將領殉國,321萬8125位官兵傷亡,及至少超過二千萬民眾的死亡下,才獲致最後的勝利。

國防部指出,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依各階段對日抗戰歷程為時序,特別陳展24幅油抗戰油(戰)畫、大型電子兵棋台及史料照片,期向國內、外人士表彰我國對日抗戰及二戰期間的歷史貢獻。

特展共分為九大單元,包含緣起、最後關頭已到、獨立抗戰第一期、獨立抗戰第二期、抗戰陣營的隱憂、聯盟作戰、堅持台灣光復、光榮勝利時刻、英烈千秋、典型夙昔等,期待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參觀者能有更深刻的體驗和參與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