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311台灣伸援手 日人捐贈上億元矽砂床、人工敷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近500名傷患面臨長時間的恢復之路,日方也很關心,包括日本醫師會及亞洲醫師協會派了2名醫師來台了解狀況,同時允諾將派10位醫師和40到50位護理師前來協助,此外,人工皮敷料將無限量供應,而能夠舒緩燒燙傷病患背部壓力的矽砂床,一床就要價200萬到300萬元,也將捐贈50床。

穿上隔離衣,2位日本醫師風塵僕僕趕到三軍總醫院的燒燙傷中心,關心八仙塵爆的患者,同時也允諾將會伸出溫暖雙手,協助患者的重建之路。

三軍總醫院院長俞志誠表示,「他認為我們處理步驟,我們的方法跟他們一致,所以他們非常願意來參與我們這一次救災的活動,也減少我們醫師跟護理人力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心台灣的醫護人力不足,日本計畫派10位整形外科醫師、40到50位護理師來台灣協助照顧傷患,日本醫界不只出人,還將捐贈50張矽砂床。

矽砂床能有效減輕背部燒燙傷病人躺在床上時背部承受的壓力,一張要價200到300萬元,日本一口氣捐了50張,總價值上億元,提供給台灣5家照顧大量塵爆傷者的醫院。

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表示,「沒有植皮前很脆弱,或者植皮後他的皮膚還不是很穩定,所以必須要用很特殊的床,讓皮膚損傷減到最低。」

此外,目前燒燙傷患者最需要人工皮敷量,日方將會無限量供應,至於捐贈皮也正在清點,看看能夠支援多少就捐多少,2位日本醫師表示,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伸出援手,日本人很感動,希望能在這一次的八仙災難略盡一點心力,幫助台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