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花火節海邊空曠處施放 陳光復:安全性沒有問題

▲澎湖縣長陳光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訪。(圖/記者陳明仁攝影,下同)

記者張暐珩/澎湖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發生後,中央與各縣市對於粉末、煙火或含有爆炸疑慮的物品在使用上都做出了檢討,享有盛名的澎湖花火節也一向是台灣遊客最喜歡朝聖的地方,澎湖縣長陳光復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專訪時表示,由於花火節是在海邊的空曠地舉辦,煙火與人的距離也有數百公尺之遠,安全性沒有問題,所以目前沒有取消的打算。

▲舉辦12年的澎湖花火節一向是遊客爭相前往離島朝聖的活動。

八仙粉塵爆炸案後,花蓮率先將今年的煙火活動停辦,並將企業在贊助煙火的費用拿來資助八仙的傷患,對於已經舉辦12年「花火節」澎湖,縣長陳光復在接受專訪時就特別提到,對於八仙發生的意外,全國都感到很悲痛,因此事件發生後,他馬上召集消防局、旅遊處檢討,再度全面審視花火節的安全性,絕對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陳光復強調,花火節的煙火與民眾距離數百公尺之遠,在安全上可以不用擔心。

去年澎湖花火節超過了30萬人次前往澎湖,創造超過20億元的觀光產值,陳光復指出,雖然目前主要活動已在6月底結束,但接續七夕的到來,8、9、10月還會零星舉辦幾場煙火表演,以及加碼光雕秀,不過陳光復強調,花火節一向都是在海邊空曠處舉辦,煙火與人的距離也都有數百公尺之遠,因此可以說是相當的安全,前來遊玩的民眾都可以非常放心。

▼陳光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音專訪談花火節安全性。(影/記者蔡慧君、蔡政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