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登山遇雷擊 忠犬藍寶「吸走電流」捨身救命

▲忠犬藍寶「吸走電流」捨身救主人。(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男子哈德曼(Jonathan Hardman),日前帶著德國牧羊犬藍寶(Rambo)一起爬比爾施塔特山( Mount Bierstadt),想不到卻遭遇雷擊,他與好友被閃電轟倒在地,所幸獲得其他登山客協助就醫。難過的是,藍寶因為幫主人吸走電流,而壯烈犧牲。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哈德曼和3名友人登山遠足,並帶著愛犬藍寶同行,不料正要下山時,突然變天,雷電交加,但空曠的山區無處可躲,眾人被閃電擊倒,所幸最後獲得其他登山客幫忙,將他們送下山就醫。

不幸的是,雷擊瞬間,藍寶就留哈德曼身邊,因而吸引部分電流,才保住主人一命,但自己卻犧牲了。哈德曼難過的說,蘭保是隻忠心的牧羊犬,因為牠體型太大,為了快速下山,只好將遺體先留在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