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八仙塵爆憾事重演 觀光局7月起加強遊樂園安檢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釀近500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憾事,立法院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觀光局管轄全台24間大小遊樂園區,將依照入園人數、活動頻率及設施有危險性等指標排序,7月6日起由中央營建署、消防署會同檢查園區安全、衛生等項目,最慢8月底前徹查完畢,不要再讓悲劇重演。

張錫聰指出,八仙樂園沒有進行過大規模演練,只著重機械遊樂設施或溺斃演練,未來安檢將要求比照入園遊客人數規模,才能落實安檢。張錫聰並說,7月起徹查全台遊樂園區,優先檢查大型遊樂區,而森林步道等遊憩區則為次要。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擬修法,否則政府只管經營管理,未來辦再大的活動都不受管制,而八仙樂園出借場地僅罰3萬元,社會不能接受。張錫聰說,如管理規則達成共識將立刻修正、發佈實施,而法律面裁罰標準太低、觀光活動是否改採報備制,觀光局將儘快提出修法版本。

▼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