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不肖人士趁火打劫 騙塵爆傷者家屬買萬元藥膏

▲中部伸援手!專車運送無菌棉墊、燙傷藥膏。但有不肖人士卻自稱是傷患主治醫師的父親,向家屬兜售1瓶1萬元的藥膏,有家屬被騙上當。(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良心都被狗啃了嗎?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發生塵爆意外,造成將近500人受傷,其中1人因傷勢過重不幸死亡。正當大家忙著救治這些傷患時,彰化卻出現有人冒用醫師父親的名義,向燒燙傷者家屬兜售1瓶1萬元的燙傷藥膏,目前得知已有1人受騙,警方目前正循線追查。

根據警方調查,這起詐騙案發生在29日中午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自稱是傷患主治醫師的父親,向傷者家屬佯稱自己有販賣一種治療燒燙傷很有效的藥品,每瓶價格1萬元。

其中一名傷者家屬,因為心疼孩子受傷,也擔心未來傷口恐留下疤痕、不好照顧,竟然信以為真,真的付了1萬元給對方,不料該名家屬等了許多卻遲遲未拿到藥品,才驚覺自己被騙了,連忙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前往彰基,院方也隨即將醫院監視器畫面提供給警方,目前正循線調查中。對此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粉塵事件的傷者幾乎都是二級以上的燒燙傷,其嚴重程度和一般的燒燙傷完全不同,千萬不可自行抹藥。他建議受傷民眾應徵詢專業醫師,千萬別自行處理;另外也別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除了影響傷者健康外,更別讓不肖之徒有機可乘。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