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鉛筆板橋廠區大火 延燒2小時350坪廠房被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文具界老字號的雄獅鉛筆位在新北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廠區,29日清晨發生火警,由於,起火地點在1樓後側倉庫,裡面堆放了大量的木製鉛筆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火竄燒2小時後才被控制,中山路一段一度雙向封閉,火勢一直到9點30分才撲滅,造成350坪廠房被毀,1外勞送醫,起火原因疑為電線走火。

新北市消防局在今日清晨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板橋中山路一段186號雄獅鉛筆工廠起火,警消接獲報案立即調派13分隊、2大隊、應變小組趕往搶救,起火地點是位於一棟4樓建築後方的1樓倉庫,由於,庫房內堆放大量木製鉛筆的半成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一度有往上竄燒的疑慮。

由於,3樓存放有甲基異丁酮的化學物,警消還一度申請北區毒物化學應變隊趕到現場待命,另還疏散廠區內54名外勞,所幸,經灌救後至早上6時30分火勢一直被侷限在倉庫週邊,中山路一段車道也一度雙向封閉,影響到不少上班族的上班時間。

雄獅鉛筆板橋廠區清晨大火,造成廠房被燒毀350坪,起火原因疑為線走火。(圖/記者孫曜樟攝)

大火直到上午9點才被撲減,消防人員殘火處理一直行進到接近中午才結束,造成350坪廠房被燒毀,1外勞輕傷被送醫,初步疑為電線走火造成火災,但確切原因仍待做進一步鑑識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