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八仙樂園教訓 鄭文燦下令加強暑期「公安查核」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除了強調桃園會全力協助新北市政府各項救援善後工作之外,還指出正值暑假,許多年輕朋友會參加這種大型活動,未來這些活動都必須注意人員安全,大型營業場所及設備則必須進行公安查核,宣布加強桃園市的暑期「公安查核」。

桃園市昨天調派了14部救護車(包含民間支援2輛)及消防員30名加入搶救行列,並啟動大量傷患後送機制,截至今日下午三點為止,計後送62位傷患到桃園市7家醫療院所,包括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敏盛醫院、天晟醫院、壢新醫院等7家院所就醫。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

而據桃園衛生局掌握,共有29位設籍桃園市民受輕、重傷;另外,桃園衛生局長蔡紫君被指派擔任與新北市政府「八仙樂園事件處理工作小組」的聯繫對口,協處後續工作。

除了即刻支援新北市,鄭文燦也指出,現在正值暑假,許多年輕朋友會參加這種大型活動,未來這些活動都必須注意人員安全,大型營業場所及設備則必須進行公共安全查核,必須符合安全作業標準,宣布加強桃園市的暑期「公安查核」。

鄭文燦更要求,承辦單位也應為參與人員投保團體意外險,事前了解各項活動物品的安全性,並且提出完整說明,沒有把握或者不合格的物品就不該使用,要以高標準各項檢驗設備及場地。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