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4招護理!改善夏季臉部肌膚出油問題

圖、文/GQ

天氣越來越熱,這對臉部容易出油的男士們來說實在難受,吸油面紙都不曉得用了幾張,究竟有哪些日常護理可以改善?各位可要看仔細囉!

1. 洗面乳
高溫會加速肌膚油脂的分泌,不過並不建議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潔面產品,因為反而會過度清潔皮脂,讓肌膚油水失衡,雖然許多洗面乳含有薄荷和冰片成份,但對控油幫助不大,最好是選擇能清潔乾淨,洗完後不會緊繃感的保濕類洗面乳。

2. 乳液
真正的控油要減少油脂分泌之餘,也要同時兼顧水份,才能夠達到油水平衡,建議選擇保濕又清爽型的乳液,並不是所有的乳液都可以拿來擦。

3. 防曬
紫外線對肌膚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過如果在夏季塗厚重的防曬產品,可是會造成毛孔阻塞,以及產生痘痘問題,因此在選擇上要特別以質地不黏膩,使用後不會有悶熱感的防曬品,才能讓肌膚保持清爽。

4. 深層清潔
過量的油脂分泌最容易引發毛孔問題,因此毛孔的清潔和去除老廢角質是關鍵,最常見的去角質成份有高嶺土和果酵素,能夠吸附多餘的油脂和清潔角質層,讓毛孔更加通暢。

延伸閱讀
>> 4招教你改善草莓鼻
>> 毛孔護理的4大錯誤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