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硬要叫護士小姐! 她怒PO文正名:尊重一下很難嗎

▲為啥硬要叫護士小姐!網友怒PO文正名「護理師」。(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25日PO文抱怨「好煩,到底為啥硬要叫小姐?」認為很多民眾喊「護士小姐」很不禮貌,應稱呼「護理師」,希望正名要大家別再把她們當成可隨便呼來喚去的小姐,因為護理師也是通過國考的專業人士。文章引發網友論戰,有人說叫小姐是尊重,護理師很繞口,也有人認為趁這個機會正名,教育大眾。

作者在文章中提到,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在醫院工作,尤其有3位同學就是護理師,因此相當關心台灣的各種醫療案件,包括護理師正名運動。她認為,很多人都不斷跳針叫小姐哪裡不禮貌?也可以懷著很尊敬的心情喊等「到底是想怎樣?現在就很不禮貌啦!」不懂為何有必要讓一部分人堅持,維護叫護理師為小姐的權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進一步解釋,正名為「護理師」主要用意就是希望大眾不要再把她們當作是可以隨便呼來喚去的小姐,從稱謂改起,在教育大眾護理師是通過國考的專業人士,且專業並非次要於醫師的,痛批「就是有護理師覺得有差,尊重一下會少塊肉嗎?」「配合一下真的是非常困難嗎?」

▲「叫我護理師」正名運動行之有年。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說「真心覺得還好,叫小姐也不表示就會對護理師呼來喚去」、叫錯就叫錯沒差吧,認為「小姐」就是對成年女性的通稱,沒有褒貶之意,甚至嗆說「你在崩潰什麼,這是禮貌上稱呼好嗎?」不過也有人力挺「吵一吵讓大家知道要叫護理師也不錯啦!」

早在2010年台灣護理界就發起,「不要叫我『小姐』或『護士小姐』,請稱呼我『護理師』、或者『護師』也可以」的正名運動,相較於其他醫療人員都會正確的稱呼「醫師、藥師、營養師、心理師等」大多數人反而認定「小姐」就是代表護士,護理界希望透過這樣的正名運動讓大眾正確稱呼,並尊重護理師是專業人員,各大醫院也都會貼上類似的海報宣導,行之有年。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