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位樓」入選10大醜建築 陸網:以為顯卡壞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建築是一門大學問,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世界各地10大醜或美的建築排名,許多奇特怪異的樣子總是讓人啼笑皆非,不禁想問設計師,你是想表達什麼呢?以下根據《光明網》報導,網羅了大陸10大醜建築,一起來看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1.北京「大腸塔」

興創大廈位於北京南五環大興黃村,是一棟商業大樓,高80公尺。網友「yjxgsz」2013年在微博上貼出了興創大廈的照片,並起名「大腸塔」,後來這個外號迅速走紅。

2.浙江湖州「馬桶蓋」白金七星級酒店

這座大陸首家水上白金七星級酒店,位於太湖南岸,是浙江湖州「世界第九灣」的指標性建築,因為被網友調侃外形酷似立起來的「馬桶蓋」而走紅網絡。

3.洛陽伊川的北大門

洛陽伊川的北大門造型怪異,既像是一條紅腰帶,又似一個圈套。不過伊川農村公路管理所負責人卻認為,伊川北大門造型簡潔、曲線優美。

4.江蘇南通任港路「錯位樓」

江蘇南通任港路「錯位樓」遭網友吐槽,該大廈外墻立面設計的錯位感奇特,「我以為電腦解析度不夠出現馬賽克。」也有網友笑稱「以為是顯示卡壞了」。

5.遼寧省沈陽市方圓大廈

遼寧省沈陽市民近日在網路上投票評選城市最美與最醜建築,截至20日投票結果顯示,方圓大廈穩居最醜榜單前列。這座以古錢幣為造型的沈陽地標建築,曾連續2次入圍世界最醜建築之列。

6.撫順市「生命之環」

該建築呈環狀,直徑超過157公尺,撫順市想將它打造為當地具有指標性的景觀,卻遭網民調侃稱「大鐵圈」。

7.央視「褲衩樓」

坐落在北京國貿CBD商圈的中央電視台新樓,確實讓繁榮的北京東部增色不少,不過這座宏偉建築卻有個俗稱「大褲衩」(指貼身短褲或內褲)。

8.蘇州「秋褲」東方之門 

網友調侃東方之門的造型就像一條秋褲(穿在外褲裡面,用來保暖的棉質長褲,長度到腳踝),還有網友表示,東方之門更像一條低腰牛仔褲,「有了這條,央視的大褲衩就不再寂寞了。」另有網友表示,央視的大褲衩是跪著的,蘇州東方之門這條牛仔褲則是站著的。

9.杭州「比基尼」體育館 

杭州奧體博覽城也被網友說外型太像「比基尼」了。

10. 「開瓶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設計總高度達到632公尺,不過吸引網友的地方並非它的高度,而是它的造型實在太像開瓶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