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賤民家庭...印度兄弟苦學考上名校 卻遭丟石攻擊

▲生於賤民家庭的布里吉希兄弟努力考上名校,卻遭不明人士丟石塊攻擊。(圖/翻攝自赫芬頓郵報印度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對生於賤民家庭的兄弟靠著自己的力量,從130多萬名考生中脫穎而出,成功考上一級學府印度理工學院(IIT),甚至獲得省長表揚,沒想到當晚回到家中就遭不明人士丟石頭攻擊,還得出動當地警察在家門口站崗保護。

根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19歲的布里吉希(Brijesh Saroj)與18歲的弟弟拉朱(Raju Saroj),優異的成績讓兄弟倆從13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成功錄取名校印度理工學院,甚至還獲得北方省省長雅達夫(Akhilesh Yadav)的表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布里吉希兄弟生於賤民家庭,父親靠著臨時工養家活口,一家人已被村民歧視多年,沒想到這次金榜題名回到村子裡,卻遭不明人士丟石頭攻擊,最後甚至需要當地警方出動6名警察在家門口站崗,才覺得比較放心。

據了解,印度獨立之後雖然在法律中明定「嚴格禁止種姓不平等」,但這個觀念仍沒有完全消失。不過,印度不少非政府組織都紛紛跳出來幫助布里吉希兄弟,還有人捐錢、送電腦祝賀兄弟倆順利考上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