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穿23小時矯正衣 「S型脊椎女孩」的側彎治療記錄

 ▲接受脊椎側彎手術的女孩漢娜。(圖/翻攝自Julia Cybularz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脊椎側彎對於許多人而言,並非是陌生的名詞,卻不一定知道脊椎側彎患者要面對的痛苦。美國費城一名攝影師賽布拉茲(Julia Cybularz)替患有嚴重脊椎側彎的姪女漢娜(Hannah),記錄下佩戴矯正器的過程,從一張張畫面中,看見從9歲開始接受矯正的漢娜所經歷的痛苦與折磨。

從9歲開始接受脊椎側彎矯正的漢娜,必須要在青春期身體停止成長以前,持續穿著矯正架(衣),每天除了洗澡的一小時以外,其餘23小時都必須要穿著矯正架才行,上學時也需以寬鬆的衣服遮蓋,沒有讓同學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而且每隔9個月,都需要讓醫生重新校調矯正器,來配合她正在成長的身體狀況。

即使接受了矯正療程,漢娜脊椎的側彎程度仍然相當嚴重,已經呈現出S型。她最後不得不休學接受脊椎側彎手術,過程中更讓阿姨賽布拉茲記錄全程。漢娜在忍受4年的痛苦後,在脊椎植入鈦棒,來糾正脊椎的曲線,同時保護她的心臟跟肺部。在經歷6周的休養後,漢娜決定告知同學自己的狀況,也在治療過後康復,準備進入高中上學。►►►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其實,賽布拉茲也是脊椎側彎患者,但她並沒有接受矯正器與手術治療,讓她大讚漢娜,「有著無比的勇氣,她對我的信任(拍照記錄)也讓我覺得應該對她負責。」賽布拉茲最後也將漢娜經歷的過程,集結成攝影作品「Breaking the Girl」,並指出「這是集結了我們兩人青春經歷的作品」。

▼影片取自vimeo,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