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管局宣布:3年後全面禁止使用「反式脂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3年內根除反式脂肪。(圖/ETtoday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當地時間16日正式宣布,經過局部氫化的植物油反式脂肪(Artificial Trans Fat)食用並不安全,必須在3年內從食品供應中根除

存在加工食品內的反式脂肪早就被證實對人體有害,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終於拍板決定,廣泛存在於人造脂肪及部份氫化食用油中的反式脂肪將在3年後絕跡。FDA強調,「這項決策將有效降低美國人罹患冠狀動脈疾病及心臟病的發生率。」

反式脂肪是心血管的隱性殺手,已有研究證實它無法被正常的代謝出體外,因此容易堆積在血管內,形成心血管疾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禁用反式脂肪,估計每年能預防2萬人心臟病突發、7千人死於心臟病

全世界最早公布反式脂肪禁令的是丹麥,在2003年要求全面禁止販售含有2%以上的反式脂肪商品;而美國則在2006年要求標示反式脂肪含量;紐約則是於2008年7月全面禁止餐廳使用反式脂肪;另外加州在2011年所有出廠食品的反式脂肪不能超過0.5公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其他國家像是瑞士、加拿大、荷蘭、瑞典,南韓、日本、香港、新加坡等都陸續加入限制反式脂肪使用或要求標示及含量的行列。其中香港更成立食物安全中心,以查牛、羊、乳製品等食物中的反式脂肪含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