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失敗擬包圍國民黨 林飛帆:只想掃進歷史灰燼

▲要求如期送出「修憲案」的民眾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上午朝野協商修憲案破局,民團「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學者陳惠敏率眾直搗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研究室,警方驅離過程爆發多次衝突,社運人士王奕凱遭強制抬離,並依妨礙公務移送,洪崇晏更一度趴在警車阻撓前進。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惠敏(右3)、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右2),16日一早在立院門口靜坐抗議。(圖/記者劉康彥攝)

另名「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下午在臉書轉發「公民憲政推動聯盟」訊息,指律師賴中強已宣示,若修憲確定失敗,明起將包圍國民黨黨部,盼各界持續關注。他同時感嘆,對於國民黨,他只剩下一個想法,「無論如何都要把他們掃進歷史的灰燼裡」。

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出面受訪,表示修憲案「看起來不會處理了」,只能看下會期能否獲得朝野共識繼續修,但他也坦承,縱使修過仍趕不及明年1月16號合併總統選舉複決,此次憲改幾可宣告零成果。

▲若修憲案未過,賴中強揚言至國民黨中央抗議。(圖/翻攝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