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議員登401高地猝死 讓龜山島船家集體拒絕載客

基於成本和安全考量,讓船家拒絕載送遊客到龜山島401高地。(圖/資料照/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游舜喜/台北報導

宜蘭龜山島在3月1日重新開放登島,基於保護生態,每天限定1000人登島,而著名登山景點401高地更是僅開放40人,讓遊客搶破頭。但日前發生前彰化縣議員王武雄攀登401高地意外死亡事件後,卻傳出當地船家無預警集體拒絕載客,讓想要一遊龜山島的民眾氣得跳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風管處管理課長李銘鈺表示,近日東北角風管處確實有接獲民眾投訴,明明已經上網申請得到登401高地的許可,卻碰上船家拒絕載客。據了解,船家拒絕載客的情形都是針對想要攀登401高地的登山客,單純登島或繞島的民眾則不受影響。

▼龜山島擁有美麗海景和豐富生態,是東北角熱門的旅遊景點。(圖/資料照/記者游琁如攝)

李銘鈺解釋,目前烏石港的娛樂漁船業者都是在申請停靠許可後,才找船家載客,但因為401高地一天僅限40人上去,而且登山客前往時間不同,船家基於成本考量希望「同船進出」,往往必須在碼頭停留等待許久,不但不符成本,對沒有要攀登401高地的遊客也很不便。

除了成本問題,今年5月底又發生前彰化縣議員王武雄攀登401高地時突然昏倒,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的事情,讓大家開始關注401高地的安全,「畢竟當時光從事發地點趕到碼頭,就要2個鐘頭」,船家擔心龜山島緊急救難設備不足,再出意外怎麼辦?

▼前彰化縣議員王武雄登401高地發生猝死意外,消息震驚各界。(圖/資料圖/東森新聞)

李銘鈺表示,未來會加強島上的救護設施,並考慮讓遊客額外加保,但對於船家拒絕載客,「我們尊重市場機制」,如果業者基於成本等考量表明拒載,風管處也不便介入,只能和縣政府協調找船家專門載送想登401高地的遊客,但若是船家答應遊客又反悔,則屬於消費爭議,應由縣政府消保官幫忙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