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名小六生自製越南甜點義賣 募得1萬6800元認養貧童



▲8名國小畢業生製作甜點義賣認養東南亞貧童(圖/北園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

「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助人的夢想!」嘉義市北園國小8名畢業生,組成「愛心無國界團隊」,自學自賣越南美食、甜點,4個月募款1萬6800元,認養世界展望會的兩個孩子,讓他們可以讀書。此舉也獲金車文教基金會「愛無國際獎」,以及市長獎、議長獎。

北園國小教務主任林雅芳表示,「這群畢業生裡,有7位是新住民,1位是道地台灣囝子」,去年年底參加校內舉辦的新住民親子烹飪營,得知生活在越南、柬埔寨等國的弱勢家庭孩子,無法上學,決定做東西義賣,認養東南亞兒童。

林雅芳笑著說,這群孩子很可愛,每次上課都很認真的抄食譜,從材料採買到製作都是他們自己完成」,最後做了布朗尼、芭蕉西米露、三明治、春捲等越南美食,另外還親手做護唇膏,連Logo都是自己設計。

▼小朋友們認真的製作甜點,連比例都很講究

義賣了3次共募得1萬6800元,林雅芳說,其實後來還差1、2千塊,「小朋友們乾脆直接用大聲公叫大家來捐款,一旁老師看到都很踴躍幫忙。」最後連同募得的800多支文具筆,一起跨洋送到東南亞,並認養柬埔寨貧童,每個孩子都很有成就感,「原來靠自己的力量助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嘉義市103學年度市長獎暨議長獎聯合頒獎典禮,昨(15日)在宣信國小舉行,「愛心無國界團隊」共有4名成員到場領獎,其中詹韻婷、張家樺與王政勝,雖然分屬不同班,卻是很要好的朋友。詹韻婷和張家樺表示,「未來繼續學習越南話,要更了解母親的國家文化。」

▼在校園義賣親手製作的甜點、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